close
記得剛到日本那天已經晚上九點多了
什麼都還沒搞清楚,社長就叫我隔天報到
接著沒兩天就正式上工😱

完全不同領域加上全日文的環境
第一天上班我的胃已經不曉得翻滾多少回😵
一大早加班不停的吸收新訊息
完全來不及消化店長又送我去櫃檯
內心除了想哭只有想哭😭

帶我的前輩是北羅小姐
第一眼的印象是,看起來像大學生個子小小的
有點高冷難接近的感覺
不過還來不及擔心就有堆積如山的事等著我

早上的忙碌告一段落之後,北羅小姐跟我搭話
問我怎麼會到日本工作呢?
也因為她這句話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
之後她給我手機號碼還有Line的帳號
對我來說是一件好感動的事呀😭😭😭

從決定到日本之後內心的不安惶恐不斷放大
擔心工作擔心自己能否適應與台灣比較相對嚴苛的職場
但上班第一天就遇到溫柔的北羅小姐還主動給我聯絡方式
真的讓我瞬間安定不少

在那之後我得知北羅小姐早已從大學畢業
已婚,北羅是夫姓,有個超級可愛的兒子-陽翔
北羅小姐是很傳統的日本女性
雖然她看起來不好親近,其實是個無敵溫柔的人
她就像標題的櫻花般優雅
給人的印象柔弱其實是個營養師而且力氣超大
即使要上班,每天還是一大早起床張羅家人的早餐、老公的便當
接著把陽翔送到保育園再上班
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上下班💨

在有限的時間裡,我們什麼都聊
有時候休息時間一樣我們會捨不得睡覺把時間拿來聊天
回家後有時間就會用Line聯絡
在特別的日子或是我們對對方有特別的感謝
就會準備小禮物送給彼此

在我流感的那段日子
北羅小姐說因為我們住的太遠沒辦法過來看我
如果住的近至少能幫我送點吃的喝的
因為將近一個禮拜沒看到我,她很擔心
在異鄉有個這麼關心自己人真的很感動啊♥

除了溫柔以外
北羅小姐在公司非常照顧我
不只常常幫我寫小紙條讓我帶在身上
也會教我複雜的敬語
北羅小姐真的把日語說的好美麗好優雅

即使現在回到台灣
我們還是不時的會聯絡關心彼此
希望疫情警報解除後能夠有機會再回去跟大家見面

那年在日本,我的同事-北羅小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